发布时间:2017-07-24 14:28:5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世界上所有人,把自己银行的钱,股票,基金全部提现,这个问题问的真的很有意思,想一下也是会出很大的乱子的,因为这个世界上的钱都已经被金融玩坏了,如果全部体现就没有金融这一说了。
 
    试想起初国家印发钞票就是为了能够促进经济发展,这样的话银行通过贷款等方式向大家输送钱财,然后再通过大家存的钱给更多的人贷款,但是银行的资金池里究竟有多少钱,这个是不好说的,就算公开数字也无法考证。
 
    那么大家之所以把钱存进银行,是因为对银行的信任,这样才会愿意存进银行等待利息,然而,产生通货膨胀也是因为银行的印发钞票过多导致的,因为生产力有限。
 
    这样看来如果所有人都要提现,那么就会造成很多地方的银行首先奔溃,因为他们的资金池肯定是不够提现的,还有很多钱都已经借出去了,如果不够就意味着要印发更多的钱来弥补这个窟窿,这样就会造成更严重的通货膨胀,这是非常恐怖的,因为没有尽头,你也无法看出什么时候能够结束。
 
    所以说银行肯定会为了自己的信誉加印钞票,导致通货膨胀货币贬值,银行如果没有及时的给用户提现的话就会造成信誉缺失,分分钟所有人来提现,钱肯定是不够的。
 
    接下来会导致各种资金链断裂,贷款无法偿还,交易复杂,加大了交易的难度,开始有假钞流露出来,大量的现金囤房也是问题。
 
    混乱之后经济水平会倒退很多,导致生产力落后,民不聊生、饥不择食。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