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8-23 14:18: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仅以dota说,如果说是平时玩时没BP的话,全阵营选择以前没有,现在有ban位,不过是十个人ban完,随机的挑禁用,然后双方互选,也是BP但不严谨而已。

    如果想玩严谨的请去玩CW模式,以前刀一时代玩过几局,很累,两三局累趴下,所以除了一些处于巅峰期的人在普通局得不到快感去玩,以及职业选手训练,大多人要么天梯要么匹配。
 
    如果嫌队友不会配阵容的去RD,RD一般不会出现太奇葩的阵容。如果娱乐去玩大乱斗,imban之类的。
 
    你想玩什么,就有什么模式,想体验电竞就去cw,一局累死不是说说,不过巅峰期的人去玩确实爽。
 
    如果你想说的是专门BP的人。dota比赛一直都有BP手的,不过是队员而已。dota无论是一还是二,bp阶段时都是BP手根据对方BP判断对方战术,以及根据已方队友英雄池拿人。BP时除了BP手,队友也会参与讨论,选择某位置上的英雄时,打那个位置的队友的意见也很重要。比如当年最有名的一句话:给我幽鬼,不赢砍手。
 
    如果你指比赛过程中指挥,一般默认是5号位。BP手不一定是队长可以是任何队员,队长大多数是5号位,因为只有5号位不太吃资源,有大量时间去跑图插眼,可以观察对方人的位置,思考对方的薄弱环节、已方的后续打法。其他位置的指挥也有但很少,多是辅助位,因为只有辅助位有空去指挥。
 
    所以以前有个调侃:泉水指挥官。指挥多是辅助,团战大多都是见光死。但指挥又多靠他所以有了这个很调侃的称呼。
 
    一般平时战机的把握是各位置自己把握,但劣势局,打不打,喊人破局,去推塔还是抓人还是boss都是队长指挥。队友也会提意见,包括资源分配之类的都是队长说了算。有些劣势局资源少,只能保一个,队长要与队友商量保谁,另一个大哥是根团还是干什么。
 
    平时打的话,因为水平差别很大,新手辅助一般不会指挥,这个对意识要求高,对局势判断也要求高。所以有人愿意指挥还好,大多都是进行一些默认的。根据你位置的职责去干你干的事。
 
    一般劣势,老鸟都会开麦去商量一下,有人指挥最好,有指挥,劣势反盘概率很大,没指挥要是你会,你可以去指挥。否则就是听天由命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