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8-25 14:29:5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在驻训途中,与一群藏族小朋友发生了一段军地情谊。这群淳朴的藏族小朋友,见到军车从远处驶来,他们立即停止玩耍,站得笔直,并送上不太标准的“军礼”,目送军车驶过。
 
  记得读小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看到外面来的车要招手或者敬礼,表示我们对远道而来朋友的欢迎和尊重,我也是藏区长大的,相信他们也是一样的。
 
  不过网上有一个评论很扎眼:
 
  “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那里藏族的孩子见到什么车都会敬礼,因为有些人会给钱和糖果。”
 
  唉,本来以为是家教好,是藏族人民对国家的爱,是潜移默化或者有意为之传输给孩子这样好的爱国情怀,但看到评论说真是犹如泼了一盆冷水,他们的亲身经历告诉他们日子过得苦采用这样的方式可以获得好处,我想是谁都愿意这样去做的吧。说不定是人家本来也只是敬礼,只是接受敬礼的人觉得孩子很礼貌才给钱的,况且这些孩子很纯真,人家是在给解放军敬礼。
 
  当然咯,这种情况的话,其实还有一个问题,虽然行为值得尊敬,但是,注意,我要说但是了。主要还是行车安全。以前问过在彝区的朋友,朋友说是学校老师教的也算是提醒司机前边有人减速。
 
  嘛……最后小编想说……可能地方不一样吧,我家这边也有个军营,小时候春游路过也会敬礼,还和站岗的哥哥打招呼,也没什么人说我们,不过兵哥哥似乎从来都不理我们。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