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9-14 10:36:5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总感觉一些人没看过剧就开始喷了,毕竟三国嘛,在他们心中如此神圣不可侵犯。宁可被隔壁日本人改成小本子,也不会让你以它为历史背景进行创作的,不然就是不尊重历史!

  说说本剧,虽然剧情上感觉编剧的确驾驭不了所谓的权谋,但感觉跟琅琊榜一个水平的剧本啊,也都是经不起细敲的。
 
  但本剧的服化道我觉得是足够有诚意的,演技也足够(即使是大黑牛也比那堆霸屏地小鲜肉高到不知道哪里去的。)
 
  所以你可以说它不优秀,但绝不能说它烂。
 
  我们可以看到编剧和导演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所做的一些改变,增加了很多家长里短的戏份,有些人可能觉得烦,但我觉得很好看啊,B站上有很多这样地剪辑,完全可以去看看。
 
  还有本剧的司马懿绝不是白莲花。即使是历史上的司马懿在曹操,曹丕时期也是不敢有二心的。在第一部里司马懿已经展现了他的野心,同春华在马车上的谈话,还有在事情败露后欲推柏下河。
 
  所以,有些人还是看过之后再来吧,也许不符合你的期望,觉得三国本该如此,但我们也该给编剧一个自由的创作空间,不要动不动洗白谁,乱改这类的。说到底,他写的根本不是历史上的那个三国,那为何要用历史来看待。这节奏我服,要不是事先看过剧,看up在这评论先的话可能就不看了,事实上的确是好剧。什么?你说不历史?那你翻史书得了,看什么电视剧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