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9-25 15:31: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简单说一下自己买吉他经验,希望对您有帮助。

    大约10年前我还是个吉他新手,第一次买琴,是在学校附近一家小琴行买的,400块,结果吃亏了。
 
    如果您是新手:
 
    1、首先,别买500元以下的琴,别买500元以下的琴,别买500元以下的琴!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在吉他中也适用。
 
    即便您只是为了练手,也不要为了图便宜,把自己的手搞坏。
 
    如果条件允许,最好买千元左右的面单入门级吉他,例如Cort、雅马哈。
 
    质量差的三合板吉他,不论对弹奏者还是聆听者来说,都是一种折磨。
 
    2、避免买深色漆的吉他,比如全黑的、全绿的。尤其价格便宜的深色吉他。
 
    有些朋友觉得纯黑、纯红、纯绿亮漆色的琴,外表酷炫~但事实上,很多价格便宜但质量差的琴,会用厚重的深色亮漆,去掩盖琴面板、指板本身的瑕疵(比如细小裂纹)。新手很难识别。我的第一把琴就是一把深绿色的38寸D型琴,够漂亮,但面板有瑕疵。
 
    当然,并不是说所有黑色的琴质量都不好,但初学的话,建议买纯木色的琴就好。
 
    3、一定要上手试一试
 
    吉他好不好,一试就知道。虽然你可能只会几个简单和弦,但一定要亲自拿琴试一试,这样一来琴的问题就会暴露出来。
 
    (1)试一试大横按和弦,可以知道琴弦与指板的距离是否过高,导致不好按。一般来说,新吉他的12品琴弦与指板都会超过5mm。
 
    如果感觉琴弦距离指板过高,可以先送掉所有琴弦,再用六角扳手,插进音孔的指板孔,顺时针一点点转(如图),边转边试,直到吉他不打品且按弦较为轻松为止。
 
    自己不会调,也可以让老板帮你调,如果老板不帮你,你就拍屁股走人,这点忙都不帮,还干什么买卖?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