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9-30 14:12: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叫槽多无口,央行去资产负债表的哪个位置开个口子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
 
    这些公司的合法支付牌照归央行颁发和监管,但这不意味着他们被央行收购啊。他们只是在央行的监管下承担支付功能,以前因为银联做得不行,网络便捷支付非现金支付的各种用户需求比较急迫,导致不少第三方支付公司都主动直连银行,最后实现了事实上的清算职能。
 
    那段时间银联也挺强的,自己虽然无法从系统上盖过第三方支付公司,可是可以为支付公司服务呀。所以银联商务有段时间也接支付公司,银联的网络服务部也接。
 
    不过网联成立一声炮响,银行和银联肯定是统一听指挥,所以未来应该都会统一出口。这对普通用户目前是看不出来啥影响的。但业界都比较担心这么大的数据量,互联网公司又好搞个抢购活动或者抢红包活动啥的,不知道能不能撑住。
 
    如果网联逐步接入的分布式架构方案是成熟的,我猜到明年年底,咱的所有的网络支付(不用银行卡)的行为,估计都要通过网联了。我们的消费数据估计也是网联+支付机构双拥有,具体的细节看接下来的接入方案了。
 
    这种对小支付公司是有利的,以前小支付公司要接这么多银行是比较困难的,服务成本也高,现在统一都接网联,全国服务大同,就像是你用贵州银行的银行卡照样可以在北京的POS机上刷卡一样,不用担心支持不支持的问题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