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12-05 20:24:0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青岛人怎么看?我先问下题主,你是不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来挑事的?
 
    跟一个土生土长的青岛妹子关系不错,请教她这个问题之后,差点被打死。
 
    这就好像问河南人你们那么多偷井盖的,你怎么看?
 
    青啤在青岛人心中,不只是一个啤酒品牌,它是这座城市的骄傲,是青岛在中国之外的人民心中的代名词,外国人提到青岛,先想到的就是啤酒,青岛人民也因此走到哪里都昂首挺胸,不会觉得说出来人家不知道。因此,青啤就像是母校一样,自己怎么骂都行,但就是不允许别人说一句不好,不接受反驳。
 
    说到这里再啰嗦几句,不要以为青岛仅仅是一个旅游城市,除了青啤,我们还有海尔、海信、双星这些世界知名的大品牌,哦,羞耻地科普一句,杜蕾斯在中国的加工厂也在青岛。人家还有吞吐量等方面都在世界排名前列的青岛港,中国第一艘航母虽然叫辽宁舰,但只有青岛港能停得下。
 
    然而,出于职业精神,挨了一顿揍之后,鼻青脸肿的还是要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青岛妹子告诉我,不怎么看啊,喝着青啤吃着海鲜看呗,反正不管所谓的市场份额怎么下降,在青岛人心里永远都是100%,华润是什么?从来没听说过这个牌子,不存在的。
 
    之前最多也就听过在电视上经常打广告的雪花和百威,去哈尔滨旅游的时候知道哈啤也不错,但是人家也是不喝的。说到这个,就算别人的啤酒市场份额大,你见过国内哪个地方还专门搞一条啤酒街搞这么出名都成了旅游景点的吗?那什么排名靠前的,你知道他是哪里产的?
 
    除了骄傲,青啤还代表着青岛人从小到大最深刻的故乡记忆。你们知道啤酒可以用塑料袋装吗?那叫散啤,小时候的夏天,每天晚饭前,姑娘都会去楼下小卖部帮老爸买上两斤,用塑料袋提上楼,挂在家里的门把手上,等着妈妈做好饭,看着他俩慢慢一起喝掉。
 
    想说:哎,不说了,妹子说着说着都要哭了,我去哄她去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