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12-08 09:14: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为什么南京收入低房价高?这个问题其实问的有点问题。首先南京的收入并不算低,不如杭州高,但肯定比济南、武汉、成都、天津要高;其次南京的产业结构偏体制内,很多隐形收入并不一定能体现,平均收入并不能显示出这部分人的购买力;再次南京的各项指标都不是顶尖,但都不差,城市基本面没啥大问题。
 
  很多人开始举反例:
 
  无锡经济发达,收入较高,房价便宜啊!答:无锡不是省会,资源差不少,苏州是加强版无锡。
 
  杭州经济活跃,收入比南京高,为何房价不如南京? 答:二手已经超过南京了,现在杭州买房比南京还难,算是价值回归了吧。
 
  此外还有其他原因:
 
  1.文化上:上期的稳定牛市固化了市民的买房思维,越来越多的人有钱就买房,没钱也买房,反正不亏。
 
  2.教育上:南京作为天下文枢,教育质量见仁见智,但投入是绝对舍得的,所以学区房一直非常火热。
 
  3.结构上:与1-2都相关,城市创业氛围一般,体制内坐班的多,固定工作的多。最有创意的人不在南京,同样low-端-人-口也少,中不溜秋的中产多。一不开厂,二不贸易,留钱干嘛?要么摆弄房子,要么摆弄孩子,最终还是落实到买房上。
 
  4.学历上:南京是全国万人口本科生/研究生比例最多或前二的城市,自然对孩子教育更为关心。考不上大学干嘛啊,又不会做生意,也不会修水管。浙江人不上学摆个摊就能挣钱了,南京不行,孩子成绩一差,慌的了…
 
  5.城市操盘方面,南京有大量的土地可以供应,但偏偏就是不舍得卖。比如同类城市武汉,一年卖出的新房数量是南京的1.5倍以上,动不动一年销售20万套新房。如果18年南京也拿出20万套房投入市场,保准开发商哭爹喊娘。但政府不会这么做的,放心好了,而且明年搞不好闹房荒。
 
  6.南京房地产V太多,搞的大家很焦虑。建议对房V去库存。科学家以后尽量少说,少BB…多看跌!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