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12-14 15:50: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去年开通的滴滴顺风车,基本上就是跨城的时候会用,那时候时不时会去相邻城市办事,就顺便开个顺风车,一是为了体验一下,二是不至于一个人开车太无聊,三是还能顺便赚回来油费,因为实际上开的不多,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但是确实就像题主说的一样,有的人叫个顺风车当专车用,因为顺风车,尤其是跨城的,本来就不是专业跑车业务的,肯定对很多地方都不熟悉,遇到的大多人都还是很理解和体谅的,个别的就不会了,什么也不说,下车以后默默给个1分,不过我也无所谓,又没指望靠这个赚钱。
 
    当然,也正因为没想靠开顺风车赚钱,所以过了新鲜劲儿就也懒得再开了,偶尔打开跨城较远的时候,打开看看,就希望能接到一个特别顺路的,因为路程远的行程很多时候半路客人,之前接过一单特别后悔,再也不想接了,咱就按着系统走呗,不,要讨价还价,我开车过去接她就跑了接近上百公里了,等下车结账的时候非要给现金,还把零头都抹了,很大的零头好吧,然后为了做这一单,还耽误了很多时间,多跑了很多路程...
 
    所以后来基本上就不开顺风车了,偶尔看看,如果真有特别顺路的就接上一单,没有就算了,中间需要下高速送到目的地的,就还是算了吧,这个弯绕不起。
 
    同城就没开过,倒是体验过专车,那时候也是为了体验一下过程,开始几单还挺兴奋,体验过后算算,如果我们这种非专业的司机做专车司机,本身在路线上就不懂得优化,订单上又没得选择,平台提20%服务费,那根本就是不可能赚钱的事情,都浪费不起这个时间,于是也就是体验一下,差不多一年多没有用过了。
 
    自己打车也很少叫专车和顺风车,滴滴平台会用,但是基本上都是叫出租车,因为现在专车也不比出租车便宜,自己体验过,就觉得专车毕竟都是业余的多,还是出租车人家是专业的,顺风车时效性是达不到的,也不能要求太高,毕竟人家只是顺风车。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