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12-22 17:00: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看《芳华》,把人气哭了。

  对于家族中有何小萍、刘峰那样长辈的人来说,真的是看到了历史的真相。细思之后,发现原来我打小就觉得他们傻,不值得。电影非常真实,但是如果替换为解放前,影响地下一代都是很可怜。我的姨婆、爷爷、奶奶、舅公等等,太多在时代需要的时候,10来岁就参加革命。有做文艺兵、甚至后来也做医生的,爷爷甚至还支援了彭德怀很多银元,有跟着蒋经国的,有跟着红军的。追溯到满清后期,有主导了中国铁路系统建设的。虽然也有很多确实获得公平待遇的,但是…… ……。反正也有被欺负到一套单位房都被人抢走的。
 
  我们中学,也是输送了很多跟着毛主席干革命的……。
 
  反正吧,我明白原来我打小就觉得这不对。举家族的产业、人才都贡献出去了,还有让第三代、第四代成为wenge孤儿的。
 
  他们从小牵着我的手跟我很温和的说着那些骄傲,很平淡的说着wg、没有任何怨言。奶奶只会说,我救了一百多个抗日孤儿、我帮红军亲戚抚养孤儿。然而她自己的孩子们一个个在不同的山里自生自灭的挣扎着长大,几乎没人受到了眷顾。全部全部的家产、产业充公。
 
  更多长辈给我讲她们怎么作为一个千金小姐,10来岁跟着红军参加文工团。老了让我看他们和战友的回忆录。虽然老了连房子都分不下,也只是小抱怨。
 
  我深深的知道,反正我是不会这样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