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12-27 12:29:0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那些从外资大公司跳槽来华为的员工,曾嘲笑华为“老土”,不但要求上下班打卡,还在出差上实行低标准的消费制度。但任正非始终坚持这些严格制度。

最近我招聘了一个新人,我问了他一些他之前公司情况,做的都是非常大的客户,也很有价值,他也说他们公司福利非常的好,对员工也宽容。

但我最后问他为什么那么好的公司却要选择离开?他的回答让人乍舌,“公司垮了”。

一个看起来不错的公司为什么会突然宣布倒闭呢?

安逸和宽容

是对员工最大的不负责

这个问题我有过切肤之痛,2012年曾和其它几个人合伙人投资了一个公司,这个公司就是员工上下班时间自己定,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原则只有一个,充分的自由和完成任务。现在想来真是傻傻的,人都是有惰性的,没有严明的纪律是不会有成绩的,解放军作战为什么厉害?是因为纪律严明啊。

我之前的一些同事,他们在公司的时候都非常的恨我,说我太苛刻,但他们一离开我们所在的团队,他们立马就成为了另一个团队的中坚力量,大部分都和我成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别再对制度进行宽容,别再对员工进行宽容。这是对员工未来的最大不负责。作为企业主,作为管理者,你要帮助员工成长,帮助员工获得更好的收入,体面的生活,这才是对他未来的负责。

企业要努力的人

不是最贵的人

有些企业老板,不知道从那个大佬那里听来的理论,要用最高的薪资聘请最优秀的人才。这个道理听里来不错,但能执行吗?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