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1-26 15:04: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就算你没发现,银行也会找到你并退还给你。
 
    现在很多人还在纠纷银行“离柜概不负责”,别多想了,这个规定是以前没有电脑没有监控的时候,无论银行是给多了还是给少了,双方都很难找到证据,所以才会有“离柜概不负责”的说法。
 
    但现在科技技术成熟了,银行有完善的系统和监控,对于每个储户办理的每笔业务,都会清楚记录下来,所以现在不存在“离柜概不负责”这个说法,现在离柜也必须负责。
 
    1.银行给少钱的情况。
 
    柜员每天下班前,都要核对自己的账目有没有错,就是电脑的出入账记录和余额,与自己的钱箱的现金实物是否相符。
 
    当发现账目不对,就要逐笔查询,到底是哪笔业务出错了,是给多了还是给少了,当发现钱给少了给储户,必须要联系储户,把钱退回给他或者存入他的卡。
 
    柜员会私吞了吗?
 
    不会,因为储户始终也会发现的,当储户回到银行要求退还,柜台和主管甚至行长也会反复查看电脑和监控,多个摄像头记录着柜员的一举一动,一旦发现柜员私吞的情况,都会辞退,情节严重的还会进监狱,柜员会不会因为一点点钱冒这么大风险?
 
    2.银行给多钱的时候。
 
    钱给多了,也肯定需要找到原因,找到是多给了哪个储户,然后向那个储户要回。
 
    那储户拒绝退还怎么办?
 
    之前已经有储户试过,银行给多了他1600块,但他拒绝退还,最终银行向法院起诉,法院也判决银行胜诉,要求储户退还。
 
    所以现在无论是给多少钱还是给少钱的情况,离开柜台后都是需要负责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