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1-26 17:23: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有的时候真的想说……让中国人如此一致地不屑一顾的国家就是阿三国了,即使在四九年以前也是一样,无论从物质到精神,到军队,阿三都是劣等的!他们愿意严格要求自己,改善自己吗?
 
  这是要逼我们审视一下中国在东南亚受到了印度外交攻势多么强大的排挤。梳理之后我们发现,问题并不很严重。比如,中国与东盟的贸易额是印度与东盟贸易额的6倍多,中国在东盟的投资额则是印度投资的10倍。如果中印真在东盟下一场中国象棋,那么我们可以自信地先让印度各一个车马炮。
 
  从历史上看,西方列强是靠军事成为世界老大,中国是靠贸易成为世界老大。目前,美国还是靠军事维持世界老大,中国则仍然是靠贸易重世界回巅峰。印度历史上从来就没有当过世界老大,他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他现在不知道如何成为世界老大。靠军事?我估计印度也自知没戏;靠贸易?还是没戏。靠灭中国?中国现在是世界老二,正在上升的路上,中国不把超过美国当成目标,但是可能最后就是这个结果。印度如果想灭掉即将成为老大的中国,他想好了没有怎么超过美国?只是想当老二是永远也当不上老二的!只有想当老大,而不在乎谁现在是老大,才有可能至少当上老二。如果印度的长期战略只是把中国比下去,那他永远也不会成功。长远地看,印度如果想超过中国,他就必须先想好了怎么超过美国。
 
  印度的市场在2016年仅占亚细安对外贸易的2.6%,印度靠啥拉拢东盟?靠 自己修改GDP的数据来吹嘘自己是发展最快的经济体,还是靠莫迪在达沃 斯给出的2025年达5万亿的虚拟数值?印度可谓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国家,在西方如此抬举,给足其发展空间及条件下,印度依旧给人的表现是烂泥扶不上墙的印象,时常自信地去做一些与自身国力不相符的事,在达沃斯强调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与此同时却给中国太阳板加税70%, 被全球公认是最不开放的经济体及不好做生意且不讲商业信用的国家,东盟会上当?
 
  中国为什么不想办法组团去牵制印度?因为中国觉得不值得那样做,印度还不够中国组团进行牵制。那么印度为什么和日本总想组团牵制中国呢?主要是因为他们觉得中国够格,如果不组团,他们拿 中国没办法。所以呀,他们自身就把自己看低了。没办法,这就是叫自卑,整个民族的自卑!
 
  不过吗,唯一的区别也是结局不一样,靠经济当老大的最后被瓜分掠夺,靠军事当老大的不会被瓜分掠夺。但我主张经济军事同步。就是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坚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底线,否则最后和历史上一样,最后又成了被瓜分掠夺的对象!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