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2-02 15:28:3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有一朋友在帝都开滴滴,也算是新司机,也就开了2-3月吧,从他这边了解了些情况,然后在结合滴滴近期的奖励来聊聊。
 
    在一线城市,滴滴的需求其实挺大,上下班通勤外来出差旅游各种需求都在其中。目前临近春节又是冬天,用车的需求量其实很大。但是,交通监管部门在现在这个节点对滴滴这类网约车查的非常严,因为根据网约车的规定,北京是京籍京牌,外加车辆要转变成运营性质,但实际上这些不少滴滴司机并不完全符合,尤其是最后一条。
 
    这就导致了不少滴滴司机怕被查,晚上出去拉活也都是生怕被查到,而临近春节,这种检查更加收紧,可以说全天都有!这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滴滴司机减少,有的不愿意去拉活生怕被查,有的直接被查到扣车罚款。而总需求又是上升的,这就加剧了供需双方的矛盾。所以滴滴也不得不调整奖励,从而希望能以给钱的方式来平衡需求。
 
    北京朋友给我说的奖励是这样的(每个城市应该是不一样的),早高峰7单奖40元、晚高峰7单奖30元、夜高峰6单奖35元,全天满32单奖100元。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滴滴是根据实际供需来给奖励的。早高峰的奖励其实是最多的,上班高峰又是白天,查的紧,所以奖励也多。夜高峰是6单35元,这个奖励也不低,时间段是晚9点-12点,现在临近春节,这个时间点回去的人挺多,大家基本都是聚会吃饭或者年会等,所以滴滴也是按着实际需求来提升的奖励。
 
    但是,这些奖励如果你要拿到其实挺困难,晚高峰16点-20点这个时间段,你看着有4小时,但是高峰时间要拉满7单真是不容易(各种堵车),经常可能还差一单到点了,或者是刚满单时间到,要晚几分钟就拿不到。更要命的是,滴滴有时候还会故意不派单,我那朋友就碰到过,全天开了29单,离32单还差3单,在熬一下就可以拿到100的奖励,结果不给他派单了,真是怒从心头起啊。
 
    综合他说的情况来说,做滴滴司机很幸苦,跑一个早高峰4、5小时可能就只有150元左右的流水,扣除油费、车损耗,实际到手的钱最多也就流水三分之二,如果有违章那就相当于白干,甚至还得倒贴。而开滴滴违章很难避免,乘客可不管你违章不违章,想哪儿上就哪儿上,哪儿下就哪儿下,想怎么走就怎么走。
 
   认为, 回到问题本身,滴滴提高奖励就是为了提高司机的积极性,想来解决当前的供需矛盾,但是碍于成本,又不想真的把这奖励的钱给到你,所以通过大数据给你设定的奖励单数都是时间点掐好,看似能完成,实际多半完成不了,往往就差那么一口气,憋死你。更可恶的是还可以有不派单这种终极大招伺候你。最终也就是题主所说的,看似奖励提高了,但实际能做到的人更少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