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2-04 23:45:4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打卡是公司衰败的开始?

    我想有这个思路的,是职场衰败的开始吧。眼高手低,地命海心就是这种。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放眼全国,上班不打卡不签到的大公司大单位寥寥无几。人性都是自利的,如果你不打卡,一些人就会钻空子,最终导致了整个单位的气氛涣散,没有任何执行力,一盘散沙。
 
    也有人说,你去看看谷歌,不打卡,业界业绩暴涨,这是例子。没错,谷歌厉害,那你知道谷歌找的是什么层次的牛人吗?他们很多人的学习能力、目标感、责任感不是一般人可以达到的。反过来谷歌利润高,也不是工厂,自由度大不影响业务运行,多点空余时间没关系,他要的是点子。但是如果在谷歌长期无所事事也会被清空的。全世界才几个谷歌呢,绝大多数都是需要团队的力量齐心协力做的。
 
    认为打卡不好的,一般来说都没有做过主管或者经理人,更别说老板了,不理解个体和团队,自由和职业化的关系,绝大多数人和企业都是需要刚性管理的。在国内不需要打卡的企业,多数是失败的开始而不是成功的开始。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