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2-28 14:12: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小编每次出地铁站下楼梯看到前面的人这样边走边看,我就想一脚踹飞的他/她,真的,怨念太重了。
 
    上海这边地铁站上下班高峰,出站时人流瞬间挤满整个下楼通道,这种情况下还有人边下楼梯边看手机,不知道脑袋里在想什么,完全不顾及其他人的通行。高峰期出站瞬间人流本身就很大,而且下楼的通道也就能2个人并排走,只要有一个人这样走,基本上都算堵住了,后面的人只能慢慢跟着他/她。
 
    除了影响通行外,还涉及到安全问题,不管是对周边人,还是他们本人。碰上急性子的上班要迟到,不愿被堵着,急急的往下冲,很容易挤倒其他人。而他们本人也很容易出现一不小心踏空的情况,这要摔一下,不仅是自己受伤,更可能导致多米诺骨牌现象,影响更多的人。
 
    我不排斥你出了地铁站,或者非高峰期没人的时候,或者说在平地上边走边看,但下楼梯这种还边走边看的我绝对想踹人。再TM紧急的事情,也不差这几秒种时间,下个楼梯10秒-20秒最多了吧。曾有心观察了下,多数边走边看的人无非还是看新闻,看视频,或聊天,根本就不是啥急事。
 
    所以,这种人就是典型的自私自利,完全不懂在什么场合做什么事情,对它们来说不存在是否给人家添了麻烦,是否影响到了人家这种概念。其他日常生活中肯定也都这样!但不管如何,你再自私自利,也请考虑自己的安全问题。最后,我想说我真的真的很想踹他们这些人,太怨念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