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3-02 09:48: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微博上绝大多数对区块链和各种币跃跃欲试想发财的网友,都是听说这东西“去中心化”、别人管不着抢不走、绝对安全、有限稀缺、便宜早买等暴涨。
 
  先不说技术上如何实现,就说这世界本质就是受控的、也没有永生,怎么可能完全去中心化?你去中心化了、然后我打死你了、然后呢?
 
  至于有限和稀缺更是无稽之谈,一个方法做出稀缺的东西了,但这种方法又可以无限复制,衍生出无数个稀缺的东西来,无数个1加起来就是无限大啊,各种马勒戈币哪个稀缺?
 
  区块链如果要说是一种革命性的技术,那它最终一定要提高人类的生产率和效率,比如在规则和法律许可下,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各种生产管理中去,就像以前的互联网技术,相信会有那一天,但不是现在这样听个讲座掌握秘籍然后买个币就暴涨发财了。想赌的是可以赌一下,但要知道这是赌才行
 
  对普通人来说区块链盈利模式在哪?我只能看到三点:一是卖知识比如讲座;二是卖工具比如矿机;三是卖产品比如发币。可能还有其他更先进的玩法吧,但普通人哪怕连这三点知识/工具/产品都没有,只能花钱去买别人的,何谈赚钱?算来算去好像也只能靠币的升值了,直接说炒币多好,整得那么高大上干嘛?说白了也不过就是那么一回事,大家都冷静点,难道说不久好了么?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