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3-14 09:00:4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最近的行情是差一点,然后好一天,然后又差一点,典型的波浪起伏走势,跟市场波浪起伏的走势的是币圈人不稳定的心和巨大的争议。
 
  昨天在一个小群里,有几个人对当前的市场做了激烈的争论,有说市场很好的,有说市场特别糟糕的,各自摆证据,摆数据,整个不停,最后还是我去调停。
 
  我的观点就是:不管我们愿不愿意相信,现在币市就是处于熊市,只不过因为在社会依然具有相当的热度,且每天都有一些币种暴涨,所以行情也并没有惨淡到完全无人问津的程度,所以很多人还存有幻想。但不论从币王比特币,还是整个大盘的走势看,现在就是熊市,承认吧。
 
  我们没必要浪费时间去争辩牛熊,看看自己和身边的人的账户,感受最明显,现在我们要做应该是思考后面行情可能的走势,以及如果市场继续熊下去,我们得如何应对,如何保护好自己。
 
  研究投资是个动力非常足的事情,因为对赚钱有帮助啊。不会每个知识都直接能提高利润,但是只要平均起来这些知识能增加成功概率、减少犯错概率,长远一定能反映在利润上。即使是这样,我依然觉得我时间不够。所以大家在和我花一样的时间之前,要先思考一下:花的精力能赚回来吗?你是砍柴的,我是放牛的,你和我聊了半天,我的牛吃饱了,你的柴呢?你觉得又如何了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