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3-16 18:44: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是什么,那会是....
 
    1.事情是分轻重缓急的,而之所以忙其它部门工作,是因为这部分的工作对整个公司/团队起着至少重要的作用。
 
    大家在同一家公司干活,虽然说都有贡献,但做出的价值贡献是不同的,有些工作量只占公司的10%甚至不到,但却可以为公司带来50%甚至更多的收益。所以事情是分轻重的,财务经理丢下财务部的工作不管而去忙其它部门的事,证明这事老板/高层比较重视,要优先做成,才会有以下的2、3、4等步骤,如果完不成或者没做好,估计这项目以后就做不下去了。
 
    做好了有啥好处呀?首先是能为公司贡献力量,另外就是老板/高管们记住了你这人的表现,而有一个良好的印象,自然在资源与印象分上会有所增加。
 
    2.你看到了你的部门老大在上班时帮其它部门完成工作,有看到Ta在下班后,也在加班加点地为财务部工作奔波吗?
 
    人前轻松,人后修炼。没有人都是靠一味地讨好与关系而安稳发工作一辈子。现在工作能力的竞争已经不在那上班的8小时了,更重要的是在上班前的2小时和你下班到12点前的时间利用。
 
    而他在下班后也在为财务部的工作忙活时,总不会发个朋友圈告诉你一声吧?很多人在比拼关系的时候,已经发现自己输了:因为没有别人的坚持自我学习、勤奋。
 
    3.衡量一个领导好不好,不以他个人忙不忙为准则
 
    是不是老板越忙,才证明是他是一个好老板?
 
    如果一个老板坐在那,手机不断地响,都是下属问怎么办的老板,这老板做得不称职。
 
    一个好的领导应该是就算是去渡假了,整个部门都可以正常运作,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好领导就是找到一个有能力的下属把事情合理地授权给Ta,让Ta自己完成工作,并且建立一系列的管理流程、制度来检验,只要是合乎公司底线和形象且合法的,这下属就可以行使领导的权力,就算领导不在,也会有合适的接班人选顶替,让组织保持稳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