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3-20 16:20:0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个人觉得……补课真心看老师,好的老师好的方法,学东西都能快很多,寄希望于网络上有讲的好的老师能开班,出钱还没实体班多,就更好了?现在的中小学和以前不同了,越学越难,我老妈就是小学老师,她说现在有些数学题思维不太好的孩子只能靠课外补课,不然成绩跟不上。有些老师坏一点的,考试故意出课外班教的题,你不补能怎么办。
 
  春季学期伊始,教育部等四部门就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专项治理行动主要聚焦三个方面的任务:治理无资质和有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治理数学语文等学科类超纲教超前学等“应试”培训行为、治理学校和教师中存在的不良教育教学行为。
 
  上培训班不一定就能提高成绩。培训班是否规范是一方面,孩子的精力是否充沛,能否应付的过来,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如果孩子每天就睡四、五个小时,那报什么培训班也没有用。搞不好报班多了还起反作用。
 
  现在的课外辅导老师不正规的很多,说的是名校老师或者哪个学校的教授,其实都是退休的老师。水平不怎么样,糊弄人。不过好老师也挺多的,报名的时候可以先去听听课。孩子处在初三或者高三这个时候很容易焦虑,很普遍,另外要多给孩子的减压,适当放松心情,调整心态,考试的时候抱着平常心就行。
 
  我想说补课的那些同学你们把课本吃透了吗…上课认真听讲了吗…下来认真做题了吗…做了题有错题本吗…有反复做错题吗…自己在学校都不认真学,成绩肯定差,寄希望于补课没什么用,补课还是叫你不断做题。
 
  很多家长其实是很不负责任的,从小的自立自律都没培养好,自己不会教前期也不多花点钱早点送出去补习请优质老师抓习惯,到关键节点时学生已经定型没救了花点钱给自己心里安慰说能帮的都帮了,孩子将来不要怪他们,新东方初三一般不收成绩很差的学生就是因为这样。而且,名校本科生都是保研啊。再说辅导高中生是靠对高中的知识的理解,和考研的东西根本不是一回事。分数只要有提升也就值了,中考一分之差能刷多少人。当然如果两万给家庭造成了巨大负担的话就没必要了。
 
  很多的家长都在说自己的时代,但是问题就在于,那个时候大家都不上辅导班,所以没有差别,现在人家都上辅导班你不上,那就被落下了,要不是怕考不上学谁会愿意去那啊。当过辅导班助教,心疼那帮孩子,学校下课晚上还得上辅导班。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