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3-21 15:33: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银行一直以来就是做“钱”的生意,而这个钱自己又没法印,只能从储户手里吸引,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银行都缺存款。随着余额宝、微信零钱理财等移动互联网理财产品不断被大众接受,愿意将钱存进银行的人越来越少,所以银行就越发的缺钱了。所以你没看银行现在都开始讲要提高服务质量了,大堂经理服务很周到,你要是说能存个20万以上,肯定VIP接待。
 
    银行考核特别多,吸储又是硬性考核指标,有月考、季度考、半年考、年考。根据这些考核就可以看出什么时候最缺存款了。
 
    月考很明显是决定了每个月绩效工资,如果完成的不好,工资拿的就少,所以说银行一直都需要存款就是这个道理。并且银行拉存款还不能补,比如说2月份过年大家都放假,存钱的少所以没完成,但3月份超额完成了,不仅完成了3月份的指标,还把2月份没完成的指标也一起完成了,那2月份是不是就不用扣钱了?或者扣的钱是不是可以补回来呢?
 
    抱歉!不能。
 
    所以你说银行是不是什么时候都需要存款呢?
 
    如果要在12个月里非得排个重要级,那肯定也是根据考核来的,年度考核最重要、其次是半年考核、其次是季度考核,最后是月度考核。谁不想年底的时候多拿点年终奖回家?谁不想下一年工作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银行想有发展,吸储就是一个硬指标。银行行长经常出去应酬,陪客户吃吃喝喝什么的,不就是为了让这些有钱人把钱存在自己银行么。
 
    如果你有个千把百万可以存在银行的,你就是银行的超级VIP客户,各种福利。有些银行对于这种千万级别存款的客户甚至可以安排一个正式编制的员工。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