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3-25 21:42: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题主问的是央行实施“一人一行一户”政策之后,原来在同一家银行办的多张银行卡能否继续使用吧?准确的说,如果所有卡一直都保持一定余额,或者在一定时间内都有交易发生,则可以继续使用。反之,有可能不能继续使用。
 
    01
 
    新规“一人一行一户”实施于2016年12月1日。以此为分界点,在这之前,即使同一人在同一家银行办理了N张卡,那也都属于一类卡,全功能账户。卡存余额和当日建议额不受限制;对分界点之后在同一家银行开立账户的,有两种情况。一是,以前没有开过户,属于第一次在同一银行新开户的,可以开立一个一类卡,全功能账户;以前在该银行开过账户的,不能再开一类卡,只能开立二类卡或三类卡。其中,二类卡当日交易限额为1万(含存取转),当年累计不超过20万。三类卡余额不超过2000,当日交易限额2000,当年累计限额5万。
 
    02
 
    新规落地后,各大银行开始对一人多户进行清理。
 
    1.之前虽然开立多张银行卡,但都有一定余额或在一定时间内发生过交易的,不在清理范围。只要二者居其一,满足一个条件,则不会被清理。
 
    2.重点是对“双零账户”进行清理,即零余额和零交易账户。其中,卡存余额没有硬性规定,有则行;在对交易时间间隔的规定中,各家银行规定不一,最短的是6个月,最长可以达到3年。但新规中央行的规定是,自开户日起,连续6个月无任何交易的,将纳入“睡眠账户”管理。
 
    03
 
    个人账户清理,包括纳入“睡眠账户”和销户两种方式,各家银行采取措施也不尽相同。
 
    在国有四大银行中:
 
    工商银行:对开卡后前6个月无交易的,将纳入“睡眠账户”,关闭除柜台之外的所有功能,但不会销户。
 
    农业银行:如果账户余额未零,且连续18个月无交易的,纳入“睡眠账户”,但不会销户。
 
    建设银行:账户余额低于100元,且3年之内无交易的,纳入“睡眠账户”。
 
    中国银行:距上次交易满1年,累计利息为0半年,当前余额为0的,将作销户处理;距上次交易满2年,当前余额为0且累计利息为0的,将予以销户。
 
    在股份制银行中:
 
    招商银行:从2017年7月15日起,将对“双零”账户作销户处理。
 
    浦发银行:从2017年11月1日起,对2016年12月31日之前发卡,且2017年前三季度的“双零账户”,纳入“睡眠账户”,但不会销户。
 
    所以,要想继续使用之前开的多张银行卡,必须保证一定余额或一定交易次数,否则会被冻结账户功能或被销户。对于被纳入“睡眠账户”,被冻结功能的,必须本人到柜台办理重新激活手续,方可使用。对于长期“双零账户”,一般都是我们说的“僵尸卡”,无法使用。好了,今天分享到此。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