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3-28 16:34:0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确实存在这种情况,但也只有在比较极端的情况下才会发生。
 
    现在各个银行都收取小额管理费,也就是当你银行卡的金额少于一定额度的时候开始收管理费,一个月一块钱、一年十块钱或者一个季度三块钱等,银行不同,收费方式和金额不同。
 
    什么情况下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本来卡里就没有多少钱,存了定期后没设置自动转存,到期后变成活期存款,每年会有10-12块钱不等的小额管理费扣。如果长年不取,卡里的钱被扣没了,会出现倒欠银行钱的情况。
 
    不过这里有几点需要说明一下:
 
    央行规定每个银行每个人至少可以有一个不收费的账户,如果恰巧你这张银行卡属于不收小额管理费的,那就没有这个困扰了,就算卡里还留1分钱,20年后也不会少于1分钱的;
 
    现在没有利息税,也就是利息收入是不需要交税的;
 
    小额管理费是从活期账号里扣除的,如果定期存款设置到期自动转存,即使卡里有钱,但没有活期,银行也扣不了钱;
 
    欠银行的这部分钱不会被收滞纳金、罚金、利息之类额外的费用,也不会从你同银行其他账户里扣,更不会影响你的个人征信。所以到期转成活期以后赶紧取出来,欠银行的钱就欠着吧,没啥的;
 
    认为,银行不会一直扣下去,如果你的卡里任何钱都没有,两年以后这张卡就会被转成沉默用户,往后就再不扣钱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