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3-31 11:03:0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比特币在周五的时候,已经跌到了6748美元左右,最近也没有什么特别不利的消息传出,由此可见,投机币圈的投资者的信心,已经开始撤退。

中本聪设计比特币的时候,就意识到他的baby要是价值不断提升,会成为投机分子的最爱,并会形成大的泡沫,让很多人蒙受损失。所以,有挖矿机制,挖矿会耗能,整个过程随着比特币系统的拥挤(大量投机资金的涌入),比特币价格的提高,而让挖矿活动大增,并在这样的挖矿军备竞赛中,降低挖矿收益,增大挖矿难度,最后,矿工挖矿获得的比特币只能不断抛售,方可实现盈亏平衡(不往里面烧钱)。

矿工的比特币是一个源源不断的卖盘,总有一天,涌入的投机资金会被消耗掉。而等比特币的泡沫行情逆转时,非矿工也开始抛售其持有的比特币,这样比特币就会出现大幅下跌的行情(泡沫破裂)。

在比特币历史上,出现过很多次这样的泡沫升起并破裂的行情。然而,比特币将随着整个电脑网络的存在,而一直存在。

投机的资金少了,比特币价格下降了,整个系统的拥挤度降低了,挖矿与交易费将自动回调到合理水平。

可以说,是中本聪智慧打败了比特币投机分子。

每一个泡沫都有赢家和输家,凡是在过山车的左边出场的,都是英雄,在过山车的右边出场的,跑得不及时且成本相对较高的,就成了狗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