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4-02 14:52: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又是华为,不过这次更多一点:70万。

    伤害10086点啊!心理阴影面积10000啊!
 
    没办法,面对着一家中国最顶级的高科技企业,多高的待遇都能接受。
 
    说千道万,华为建立了一个非常好的用人制度,证明了葛优在《天下无贼》里的那一句话: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华为用制度,为人才提供了一个发挥了巨大空间,只要能干,就有回报。干得多就赚到多;干掉好就能赚饱。进入华为的员工,是为自己干活的,不是为老板干活的,因为自己就是自己的老板。华为的老板是一位真正的管理人而已。
 
    这首先是华为创始人的远见与胸襟。
 
    企业家的远见,决定了企业的高度;企业家的胸襟,决定了企业的宽度。任正非与其他绝大多数的老板不一样,他将企业大部分的收益,让渡给企业绝大多数员工共享,这样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极好的激励机制。所以企业员工能够与企业共奋斗、同成长、齐分享。这是华为高速成长的原因。也是华为员工能够拿高薪的保证。据说任正非在华为的持股,只有1.4%。作为创始人是不可思议的。
 
    然后员工要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企业给予了优厚的条件,能不能赚钱就靠员工了。那么好的激励机制,员工当然愿意付出。所以在战乱地区,在不安分地区,在世界各个地区,都能看到年轻的华为员工在奋斗。
 
    当然,平均年薪是一个概数,大部分基层员工的年薪是达不到这个水准的。但华为薪酬高是有目共睹的。不过,将欲取之,必先予之,没有付出,何来收获?
 
    银行信息港认为,只要努力,总会有收获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