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4-03 16:04:3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以的交易经历和经验,客观的讲交易好学。但想要做到稳定盈利却不容易,可以说是相当的难。期货市场真正做出来、做到盈利的人,差不多也就3%吧。这个数字来自于期货日报实盘大赛,还是具有可参考性的。
 
    期货交易“好学”的原因在于:交易系统学会容易。一套完整的交易系统,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就能学会。包括交易逻辑、开仓规则、止损和止盈等。但要真正要将这套系统结合自己的性格,打造成属于自己的模式需要三年到五年的时间,这个时间还是短的。
 
    我先来说说期货好学但难做的原因,再来谈谈怎样形成自己的系统。期货好学上面谈过了,难做的原因无外乎这些:
 
    1).执行难
 
    多数交易者的亏损都是亏在没有耐心,过早贪婪更多的利润,或过晚恐惧错过行情进场,结果效果都不好。
 
    2).接受止损不易
 
    多数人止损犹豫、扛单的根源在于内心不能够接受止损,所以才会在本该止损的时候,拖延,最后亏大。
 
    3).能严格做到按照规则进行交易,放弃个人想法难
 
    交易者能够对系统做到绝对信任的很少,都喜欢按照自己对市场的想法行动,所以才会有了亏损的各种原因。
 
    4).坚持的毅力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成功的路上不拥挤,因为坚持到最后的人太少;交易更是如此,首先止损就把一部分请出了市场。
 
    那么如何形成自己的系统呢?一般有两种模式:
 
    一、直接选择选择一个稳定盈利的人,跟着去学。这种模式最节省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并且直接有效。能够看到老师最直接的盈利方法,能够坚定学习的信心。
 
    二、从公开的资料中学习,自己摸索打造。网上很多人公布自己的交易模式,这种只是系统中的一部分,都不会完整,你得通过自己摸索,不断总结最后形成自己的模式,这个过程会很曲折,时间和资金成本都会很高。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