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4-12 21:20:3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谈盈利模式之前,我想说明一点:无论什么样的交易模式,你都必须做到一致性、做到开仓、平仓的纯粹。至于资金管理、诸如顺势之类的,这都是买入的逻辑,与盈利模式本身无关,不可本末倒置,犯了逻辑性的错误。
 
    任何一种交易模式只要能够做到合理的盈亏比,这种盈亏比要建立在1:3,或者大于1:3的基础上,你才有可能通过执行严格按照交易信号,累积足够多的交易次数来实现盈利。
 
    很多人有了交易模式还是做不到盈利,一般犯两个错误:一是妄想一夜爆发,丢掉系统;还有一种总嫌盈利慢,不能严格做到按照系统进行交易,止损、或止盈都加入个人因素。这样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做的一团糟,每笔交易的亏损原因都不一样,更谈不上严格控制风险了。
 
    我认为交易重要的不是盈利模式本身,而是交易者执行交易的过程。不想多谈理论,关于交易方面的理论太多了,我觉得应该不是题主想要的,我就拿我正在交易的模式,当然现在已经处于稳定盈利了,结合具体的交易来详细谈谈,如果有幸,你也喜欢这样的交易方法,可以一起交流。
 
    (一).开仓逻辑.盘整形态突破,或趋势形态突破买入,这样如果突破成功,会走出一波行情,可以赚取波段性的收益,利润很大。
 
    (二).止损逻辑.突破买入进场,如果失败,重新回来,那么即止损,这样止损的幅度很小,有时只是一两个点,盈亏比完全合理,小止损,大盈利。
 
    (三).平仓逻辑.突破后趋势延续,当这波行情终结,进行停顿,即平仓。又的时候会在突破点附近震荡,会对买入价止损,亏损可以忽略不计,总体下来是盈利的。
 
    这就是交易模式的三个逻辑,进场信号不一定相同,但买入的逻辑、小止损大止盈则必须是一样的,不然就很难实现盈利。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