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4-13 15:35:5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小编当年考试的时候,千军万马,竞争激烈。录取的都是名牌大学,重点大学,重点财经类院校的学生,清华北大,海外留学的都有。
 
    现在,银行业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光鲜亮丽。招收的学生也都是二三本院校的,人才流失严重。
 
    今年四大行爆出减员的新闻,目前没有那家银行裁员。退休和辞职的比较多,银行还没到主动裁员的时候。
 
    银行里发现机会并不是太多,取决于你的背景资源,个人能力。像我这样农村出来自己考进银行的,最多也就是业务骨干,晋升之路看不到什么希望。一般人进来都是柜员,有的人都做了五六年柜员了,职位没有变化。
 
    一般人进来都是柜员,有的人都做了五六年柜员了,只为没有变化。建行都开出无人银行了,以后银行肯定不需要那么多人。如果有更好的发展机会,不建议来银行。当然也要看你的具体岗位,风险控制和金融科技还是有潜力的。
 
    我们银行业的员工,也在考虑转型的问题。思考以后的职业发展方向。跳槽改行的也很多,毕竟综合素质都不错。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