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4-14 14:05: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据小编个人的经验,什么时候辞职都不算晚,关键是要解决好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为什么辞职。如果您是因为工资待遇问题辞职,那您有没有评估一下以后自己又能挣多少钱?会不会比现在还多?是多很多还是只多一点点?要是以后挣得还没有现在多,或者只多一点点,辞职没有意义。
 
    二是您找没找好下家。辞职既容易又不容易。如果只是拔腿就走,谁都会。问题是下家找好了没有?您这只有一句话,我也不清楚您在银行里到底是做什么的,辞职以后又想干什么?看样子是不想在银行做了。事实上,大多数银行人跳槽,还是离不开银行这个圈子,如果您跨度很大,跳出了银行圈子,那您确定自己以后会发展得比现在好吗?不管以后是想创业也好,还是再去竞聘也好,我是不太赞成裸辞的。
 
    三是辞职年龄不是问题。35岁其实也不大,还很年轻。再说,如果您现在有职位,外面银行圈子里面招聘领导干部的也很多,正常情况下,辞职后再找的下家,职务都会比之前多少高一些,这是好事,没什么不妥。
 
    四是现在不是辞职的好时机。个人感觉现在就业的压力还是挺大的。如果您想去银行同业,相信您会选择比现在挣钱多的,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挣钱多压力一定大;如果去别的类型的公司,会和您在银行的工作有一定差距,这样的转型我感觉任务艰巨。
 
    中心思想:能安排好后路,对以后都做了详细完善的规划,您就走,否则还是先不要动。毕竟银行工作也不是那么差,有个稳定的工作比什么都强。最重要的一点是千万不要裸辞。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