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4-16 14:54:0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认为,肯定不可以,因为有太大的道德风险。
 
    银行多付如果视为银行的赠与,那这笔损失到底是操作的银行员工负责,还是由银行来负责呢?
 
    1.如果是银行员工负责,会出现什么情况?
 
    如果某个银行员工为你办理转账业务的时候,原本是转账10万元的,输入成了转账1000万元会变成什么情况?
 
    这笔钱已经作为银行的赠予,给了你了就无法追回,责任是由银行员工负责,那银行员工有能力赔付这990万元吗?
 
    肯定没有,倾家荡产借款卖身都没有这990万元,那怎么办?钱又不能追回,银行员工就无法赔付,就算他去坐牢,永远背上这笔债,她也是无法赔付的。
 
    如果是故意转账错误,又会出现什么情况?
 
    比如银行员工与社会不法分子勾结,银行员工故意操作错误,把转账金额输入多几个零,或者给现金的时候给多了几十万,要银行员工负责,要他还钱,他又没钱,钱不在他的账上,法院也查封不了,是不是银行员工就变相的得到了这一部分的钱?
 
    2.如果由银行来负责,又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这个问题就更大了,银行很快所有钱都会没了,如果银行员工操作错误,往别人的卡上转了几亿,几十个亿都不用负责的,全部由银行负责,转出去的钱又作为赠予无法追回,那肯定天天都几百亿几千亿都转出去啊。
 
    所以无论如何,银行多付的钱都不会作为赠予,同样银行少付的钱你也不会作为赠予给了银行。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