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4-20 17:46: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离婚的双方,如果都能找到更好的生活(或许是更好的另一半,或者是比结婚快乐的日子),那么这是双赢的。如果双方觉得都不怎么快乐,但是都不离婚,大概率是因为“离婚税”太高了,也就是双方认为离婚需要承担的成本(孩子抚养,共同生活的开支更小等),无法覆盖离婚后的快活。

    离婚我觉得其实跟分手差不了多少,无非是多了一张证(当然有小朋友就另算)。从现实来说,你分手了,很多人都不太关心你,但是你离婚了,那背后难听的话可多了,这其实是额外的“离婚税”。所以很多人离婚会大肆说另一半的不好,这样可以缓解社会上的压力。
 
    现在的人越来越开放,所以很多人的“离婚税”比以前轻了(但是上一代的压力还是不小的),尤其对于女方而言。因为离婚成本相对以前是减轻的,一旦离婚获得的回报高于成本,那么就很容易提出离婚。反而很多男士更无法接受离婚,因为他们通常是婚姻受益者。
 
    中国的实际离婚率肯定会越来越高,因为越来越开明的一代越来越多,也就是这部分“离婚税”会越来越少,而随着法治的健全,婚后的保障也会越来越健全。这都会促成离婚的增加。跟促进成交类似。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