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5-08 22:48:0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银行的钱都放贷出去了呀。
 
    问这个问题,说明对银行的运营模式不太清楚,所以简单介绍一下银行是怎么运作的。很多人觉得银行特别高大上,搞金融的,装修豪华,工作人员专业。
 
    事实上看起来确实是这样,但这样做的目的都是为了让你看到银行的实力,要不然你敢把钱存进银行么?
 
    实际上银行的模式很简单,就是花成本从储户手里揽储,再以更高的价格放贷出去,赚取中间的差价,与小商小贩不同之处就是小贩卖的产品是白菜,银行卖的产品是“钱”,并且银行不是卖,而是租。
 
    对于银行来说,储户的存款是自己的负债,需要为此支付成本。而银行只有把这些钱拿出去增值才行,如果一直趴在账上就是亏损,所以银行放贷的需求很强烈,只是基于风控不敢轻易贷给信用不好的人和公司。
 
    金融风险很高,而金融稳定性又决定了社会稳定,所以对银行正常经营匹配了很多保障措施,比如监管机构,比如风控体系,比如存款准备金等等,这些加在一起更让人觉得银行高大上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