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5-16 09:15: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名不经传的一个品牌短短几个月时间开了几百家门店,是用钱用营销砸出市场是真本事还是恶性竞争?资本是万恶的,特别是希望以最短时间收割小白的钱转成为自己的钱。
 
  问题是,用高工资来打破僵局可以理解,但这样的谋略又能够持续多久?又是否通过正常经营收回成本?
 
  再到这两天叫板行业老大,认为其“垄断”构成不正当竞争,挺有意思的。所谓的“排他性”条款并不是一天两天所成,而是各种行业中的“行规”。商场商家是希望组合而不是竞争来确保收益,最终得益的是商家和场主。如今肆意质疑这样做法的“合理性”,究竟孰是孰非?
 
  还真的是看民智。
 
  不是说以往的约定俗成不能改,而是更深层次的是,这个时间点喊出这件事的目的何在?又不见披萨店把这个上纲上线?
 
  另外,所谓的供货商排他性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谁是最大的买家自然能够影响供货商选择;既然企业有本事翻倍工资来挖人,采购也可以水涨船高的,反正最终要么就是烧钱去买单,又或者看看既然这么红,翻倍价格卖杯咖啡又看看客户还在不在?
 
  饮品行业本来边际利润高,你可以选择推倒游戏规则自定标准,颠覆不是一件坏事;但为什么传统行业这么难?不单纯是因为垄断,而是机会成本的问题。
 
  我们又看看烧钱下,真的是逆袭?还不过是一个资本市场的收割?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