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5-18 09:38:3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首先,格力1人1套房大部分是没有员工个人产权不能上市交易的,一个企业给在职员工分配住房不能说天经地义但也是很正常的事。其它单位的员工,比如各部门的公务员、中石油中石化、各高校新入职的教工等在工作期间都是可以住单位的房的,如果辞职则要交回住房。格力,福利好一些,1人1套,炒作而已。
 
  作为企业家,董明珠利益最大化的做法值得肯定,也是一个多赢的结果。第一、职工得到房,解决了后顾之忧,留住了人才,企业得到发展,第二、地方赢得了市场和繁荣,产业的近一步升级,第三、政府赢得了税收和就业,第四、就是董小姐想要的名利双收,皆大欢喜,良性循环值得肯定!​
 
  市场经济下,做好企业是企业家的责任。福利分房是计划经济下的产物。
 
  员工与企业之间是合作关系,彼此得到对等的价值。员工的住房理应由自身的收入进行市场调节。
 
  珠海市政府如果给予格力1万套的住房土地,也是损害了珠海非格力员工其他市民的利益。
 
  要不要为董明珠点赞呢?员工们一人一套房是应该点赞的,最好等员工们都拿到董明珠给的房再点赞不迟,说给和实际给完全不是一回事儿。
 
  为什么要对董明珠的话听其言观其行呢?因为我上过一次当。董明珠说格力空调不是十年保修,而是十年包换。然后我就信了,还为她到处宣传,说中国的空调产家都像董明珠一样十年包换,洋空调在中国就没有生存空间。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