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5-23 09:54: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欧奈尔为什么一直说8%是止损,我估计主要原因8%这内的亏损,相对来相说亏本8%和涨8%,基本是收支平衡的,所以不会有大出入,但万一亏15%,要涨18%才能回本,亏20%要涨25%才回本,回撤控制不牢,或者帐算不清,在股市中要赚钱是有难度的,比方说建新股份,看上去是很容易有复利吃,中石到顶后可以切进去,实际是很难的,因为大部分发现建新股份是要3.27一字板后了,这个时候再买入就是9块起步,而建新一旦重仓进去,你要再到顶后再切回平治中石就很难了(平治过了100后建仓就没有安全垫,有可能会牢你8%),所以很多复利是事后看看的很容易,实际是切不到的。

  对于我们而言,价值投资,是非常“艰难”的一种投资方式。之所以艰难,是要与人性的贪婪和恐惧做顽强的斗争。从理论上讲,道理是很简单的:低估值优质股票长期持有必将赚钱!就这么一句话。但真正做到,是很艰难的。看看这只股票,从2014年到现在,假如一直持有不动,跟着股市坐过山车,股价也是从1.5块左右涨到现在的8.4元左右,4年4倍多的收益了!非常可观了!!但是,2016年年底到现在这一年半时间内,收益却是负的!有多少人还能抗的住这样的寂寞无聊不赚钱呢?很难的!
 
  所以说不管是什么样的投资方式,不管你要如何的进行投资,关键的地方还是在这里,还是看你们如何去搭建起来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