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5-27 13:54:0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随便找财经网关注的话题是,4月初博鳌论坛上已经放出消息,将相当程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却在5月底中美贸易谈判中,作为其中的一条成果释放出来。
 
    我们早已有步骤地这么推行实施了,但与贸易谈判放在一起了,感觉好像受压迫欺负似的。
 
    小幅度的汽车价格战要在国产车中上演了。
 
    好的方面看,买车的人多了些选择,进口车更便宜了,还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对国产车来说,进口车在国内增加的销量,就是他们减少的销量,那些中不溜丢的汽车品牌,估计要紧张了,它一定会降价的。
 
    100万元左右的进口车,这次税率调整能省8-9万元,那与之同等竞争的国产车,估计至少要下降10万元了。
 
    另外,既然直接在境外生产也可以,或者说直接在国内作为外资公司生产也可以,那国内汽车合资公司是不是面临较大的考验了,如果不争点气,说被抛弃就会被抛弃的。
 
    还有一个趋势,这次从25%降到15%,下降趋势已很明显,什么时候从15%下降到10%以下呢,国产车要应对这样的趋势,这也迫使国产车转型升级。
 
    中国已经是全球汽车消费第一大国,随着中产阶层的人数不断扩大,汽车消费依旧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外资汽车公司一定会利用更加开放的环境,在国内市场进行厮杀争夺,核心技术、核心品牌缺乏的汽车公司是不是要上演被淘汰的一幕了。
 
    这次大幅降关税,受冲击最大的是往高端化发展的品牌,比如吉利、红旗等,而不是十万元左右就能买到的汽车品牌。
 
    不过,得益于汽车零部件的税率调整,不少国产车型也能从中受惠不少,进口的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的成本下降了,能支持整车价格的下降。
 
    总之,我国大幅度降低汽车关税,买车人受益,部分国产车要紧张,一些车型要被抛到历史的垃圾中。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