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6-27 10:00:5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首先这个问题本身是有问题的,美国可以狂印10万亿美元,这个没问题,但印出来的10万亿美元还不了债,为什么呢?
 
  美国的债务也叫国债,主要以发行国家债券的形式存在.中国和日本主要就是购买的美国国债,这个国债券从经济学角度来说其实也是一种货币形式.但现代债券和股票基金一样并没有纸质实物.另外就是债券都是有期限的,就像我们平时在银行买的基金一个道理.到期了美国如果偿还不上只能发行更多的国债来支付利息,当然购买者也可以抛售.你要抛售一支股票也得等到开盘吧.
 
  那有人要问了,那美国可以用10万亿美元在国债到期后用当时市场价买断自己的国债.这个可以,但真的不用印10万亿美刀的纸币,只需要自己国家财政有这么多盈余,或者干脆直接透支国家信用其实就是耍流氓,就说国家财政账上有10万亿美元闲钱,然后直接以美元结算还清债务.
 
  不知道关于没必要狂印10万亿美刀这个问题,我的解释大家有没有看懂.如果美国真的印了10万亿美刀的纸币,那只有一个作用,就是投放到市场上.
 
  不管是第一种还是第二种,题目的假设是美国要还外债,我们知道有个叫汇率的东西会瞬间反应,美元汇率会暴跌.紧接着从美国开始世界范围内会引发严重的通货膨胀,进而引发灾难性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