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03 10:38: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谢邀,以其说今年生意不好做,不如说生意越来越规范!这不一定是坏事?
 
  记得朋友的公司原来是做宴请餐饮的,原来据说只要装修好,私密性好,菜品口味还行,服务还行,就只需要拼人脉,就可以躺着挣钱,原因你懂滴!后来取消三公消费了,就接连关了很多店!
 
  今年,传统实体行业的确不好做了!比如手机店,因为年轻人基本都在网上买手机了!只有老年人才到实体店!当然,苹果专卖店,米家这样的体验店除外!但人家都是直营或者非常有实力的代理商,和你我没关系!
 
  但也有很多行业还有机会:
 
  比如便利店!在比如餐饮中的小餐饮!
 
  便利店就不说了,刚需啊!但自己开,要把外送,便当,早餐,代收发快递,水电气公交卡充值等做起来,提高客户粘性才可以!
 
  餐饮中的小餐饮,如果满足下列条件:
 
  一,行业:刚需,人多要吃喝
 
  高频,年轻人一周三五次最少
 
  行业规模正增长10%
 
  二,品类:
 
  选择品类认知度高的,操作简单的,投资小的,不依赖厨师的,4-6人就可以操作的快餐品类!比如阿蠔海鲜焖面,17年就非常火爆,每次从他们店经过,都在排队!
 
  所以说面对这些情况的话……其实也真的是很无奈了,毕竟有的时候这些发展肯定是好事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普通的人来说,肯定就是感觉各种意义上的伤不起了,难道说不时么?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