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04 14:07: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一些国家把美国国债都换成黄金储备,美国会乐的大牙都笑出来。

    黄金的开采量相对稳定,短期大量采购黄金,一定会导致国际黄金价格暴涨。
 
    现在哪个国家手里的黄金最多呢?
 
    当然是美国。
 
    据说纽约地下金库里面存放了世界上八十多个国家和组织的近7000吨黄金。
 
    美国会为了每年几十万美元的保管费就老老实实的看管着这些黄金吗?
 
    当然不会了。
 
    反正世界各国也不能每年实地考察,检查自己的黄金是否在那里好好放着,自然这些黄金想怎么运用就可以怎么运用。
 
    黄金与美元挂钩,美国既然可以通过战争和影响力控制世界油价,当然也可以通过低吸高抛操纵世界黄金价格。
 
    存放在金库里的黄金,就是美国重要的筹码。天知道这些黄金已经替美国赚了多少钱。
 
    即使很多国家都要求把存放的黄金运回国内,美国也会以各种理由拖延,因为还真不一定短时间内能拿出几百吨黄金。如果回购过急,则黄金价格会暴涨,之前赚的就得吐出来。
 
    对于世界各国来说,黄金储备也不是越多越好,开采的黄金存起来没问题,如果从国际上采购黄金存放起来就得不偿失了。
 
    一方面要消耗外汇储备,另一方面黄金只能起到一定的保值作用,而不会增值。
 
    购买美国国债,现在还能有接近3%的收益率,考虑到美国印钞还比较节制,所以这是保值并且增值的。
 
    如果存成了死物黄金,随着金价的波动,如果不进行交易,这些黄金是带不来一分钱的利润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