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04 15:56: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对于国内股市不引入做空机制,随便找财经网的思考和理解如下:
 
    一,做空机制。
 
    股民都习惯做多,就是买了股票,等待上涨,在上涨之后才能赚钱。做空,就是股票下跌,也能赚钱,股市下跌,也能盈利。做空机制,就是在不看好股票的时候,向券商借出股票卖掉,等到股票跌了之后,再买回来还给券商,从中赚取差价;还包括在不看好股市的时候,可以通过卖出股指期货做空,当股市真的下跌之后,也能实现盈利。
 
    二,国内股市没有引入做空机制。
 
    在成熟的股市里面,做空机制还是非常成熟,比如香港股市和美国股市。我们的国内股市,其实也有做空机制,只是这个机制还不太成熟,可以融券的数量不多,对股指期货做空有限制。
 
    没有完善做空机制的原因是,国内股市还不成熟,如果允许全面做空,对股市的长期健康发展没有好处。同时,为了保护散户,所以不允许全面做空,因为散户不懂做空,只懂得做多,主力机构运用做空的工具,会让散户亏损严重。还有一个原因是,国内股市发展28年的时间,相比香港股市和美国股市的发展时间,显得很短,国内股市还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才能慢慢建立做空机制。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