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05 09:47:5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中国股市有两方面的问题,首先股民缺乏对上市公司优劣的鉴别能力,大家都在赌,因此所谓的注册制完全是胡说八道。而直接引发的就是证监会缺乏对待上市公司优劣的鉴别能力,因此必须借助某种工具实现市场主体的穿透式健康监察,这种工具可以是经济侦探公司,专门用以识别公司的优劣,是否造假等等,提成相关评估和建议报告。
 
  事实上,关于中国的金融风险问题,我们正是基于这一背景展开分析的。2017年7月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就曾明确指出:我国“经济金融经过上一轮扩张期后,进入下行‘清算’期”,换言之,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的中国经济发展,已经经历了30多年的“上行期”,现在,由于经济规律的作用,经济增长总体开始下行,而且会延续一个不短的时期。
 
  其实,管理者为了防风险有意控制上涨趋势,以为下跌能释放风险,却不知道风险都是跌出来的,一味控制上涨周期,最终结果就是对于风险的缓冲地带越来越小,风险反而更加大。
 
  交易制度不改变,股市还会大跌。股指期货是T+0,股票是T+1,这种制度就是为了保护机构和消灭散户,当市场没有了散户接盘,暴跌是必然现象。保护中小投资者不是喊口号,要么取消股指期货,要么改成T+0交易,不然就是死胡同。
 
  这毕竟牵涉到的,是几百上千亿美元的重大投资,不管是来自中国国企还是民企,都是中国人的血汗钱,马虎不得啊!而且,股市的灾难是有目共睹的,十年涨幅为负,而十年融资是多少?对于投资者的回报是多少?这种危机可以被而不谈的吗?!
 
  当然咯,不知道股票行情具体情况,反正一直听说A股跌的都爬不起来,现在感觉有点经济泡沫的形式了,房地产从根本上说并不是实体经济,但这个产业却提前消费了居民的几十年的消费实力,资本都集中在部分人手中,经济不是泡沫是什么
 
  不过有的时候真的是很好奇,中国股市不是要防大起又要防大落吗,为何大起总是悬花一现,大落却是家常便饭,台湾的股市没地动山摇上了万点,A股却快要跌回十年前!当然咯,对于我们而言,如果真像美国的雷曼一样破产,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不用再骗己骗人了!美国今天不是又重新站起来了吗?我们难道不会“打破一个旧世界,建设一个新世界”?而且,说真的,要找到股市暴跌的根源,就是没完没了的滥发新股,退市的寥寥无几,已经是晚期肠梗阻!这么浅显的道理管理层真的没看出来?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