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07 14:23: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曾经有过一张招商银行的银行卡,大概经过了2年以上的沉睡期,有次本人在家整理物品的时候,被无意中翻出来了。怀着能在卡里发现一笔意外之财的期待,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附近的招行网点进行了查询,结果让我大失所望,里面的金额非常少,只有区区不到百元。但是蚂蚁再小也是肉啊,我当即决定提现销卡。可是在柜台办理销卡手续的时候被业务经理告知要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最终只有无奈的接受了扣费的现实,这可是17年发生的事情哦。

其实之前我也回答过类似银行卡长期停止不用,银行会自动注销卡的问题。要注意一点的是:只有在银行卡里余额为零,且在3-5年之间未使用此卡 做过任何交易使用,或者未与银行继续签订其他方面相关协议的情况下,部分银行才会主动进行销卡。请注意一点哦,是部分银行。

据我所知的是,虽然诸如工行,农行,交行等大多数银行是有到期限主动销户的规定,但仍有个别银行是要求客户自己到银行网点主动提交身份证资料办理销户手续的,恰巧题主所说的建设银行就在此列。

除此之外,建设银行还曾经有过免收账户管理费的优惠政策。就在15年8月份的时候,在建设银行的官网上,发布了这样一条《关于中国建设银行免收个人客户账户管理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的公告》,据公告描述:自2014年8月1日起,中国建设银行可根据客户申请,为符合条件的个人客户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的账户,前提条件是需要客户本人携带银行卡/存折和本人有效的身份证原件到建行的网点进行办理相关手续。

回到题主的问题,那么按照建设银行的规定,如果题主在这八年的时间里从未主动到建设银行办理免收个人账户管理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手续的话,那么建设银行是应该会要收取一部分账户管理费的,如果你卡里的金额足够多,在扣除了这笔费用以后,剩下的金额你可以选择继续使用此卡或者全部提现然后把卡注销。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