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08 20:13:0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似乎很多人对美债有一种误解,觉得美国是靠全世界举债,才成为了现在的经济强国,这完全都是一种想当然的主观臆测。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美债主体,不是大家所认为的其他国家,美联储的主要债权人是美联储,美国各大金融机构,基金组织或者个人,大约占美债比例60%――70%。
 
    我们更要理清一个事实,美国因为强大,加之美元国际货币地位,才有其他国家把美债当做外汇储备,并不是因为借债而强大,而是因为强大了才能有人认可它的国债。就好比把美国经济比做一家良好发展的企业,需要更多资本让自己发展更好,大家因为他的实力做背书才会去购买它的债券,并不是因为送钱去让它发展好,几乎每个国家都有国债,为什么没人去买泰国、阿根廷国债?
 
    美债也是一种债券,各国为了在国际收支中方便,都会有自己的外汇储备,方便国际收支平衡,而美债不但流通性强,违约风险低,还有不错的收益,当然也是外储良选。但是美债增速确实也容忽视,此前已突破21w亿美元,增加了债务违约风险,美联储已经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目前尚可控,倘若一直持续增长,也会留下债务危机得隐患。目前全球债务问题都比较突出防范和预防债务危机至关重要。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