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10 14:00:5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前面说的是人口净流出,结果讨论的是生二胎……生出来你留得住么?经济发展跟不上,生活成本倒是死贵,还有各种灰色费用,例如补课费、老师的红包、医生的红包,工资呢?低到拖了全国的后腿吧,生个二胎生活质量严重下滑的好嘛!生出来也是让他们好好学习考出东北别回来呀——

  人口是地区经济发展的基础。近年来,东北地区人口“负增长”的情况引发关注。究其原因,一方面是人口外流严重;另一方面,则是“制造”人口的动力不足,生育率较低。
 
  当前其实不仅仅是辽宁,辽宁进入深度老龄化,与前几年领导腐化导致经济萎靡影响生育和年轻人转移较多直接相关。生二孩有奖励不如尽快搞好地方经济,生二孩近几年可能影响当地经济发展。而且大家想想看留不住生再多有什么用?看看全国其他省份有多少东北人,东北的精英有多少没在家乡发展吧。不改善创造让年轻人留下的环境,生10胎也是白搭。
 
  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的话,首先取消准生证,再次,全国范围内发特制供应卡,无论在任何母婴店,各大超市,幼儿园凭特制卡享受超过50%以上国家奖励政策,只有国家奖励真正的到位才可能刺激二胎生育的积极性延缓老龄化的进程,否则,一个月的工资收入连奶粉钱,幼儿园的钱都付不起还讲什么刺激二胎生育?
 
  东北的年轻人都去外地了,剩下的当然只是老人了,恐怕东北的人口总数也会危机,现在中原南方哪个角落没有东北人。赶紧振兴东北把人口吸引回去才是正道。老龄是因为年轻人都走了,而不是小孩子少,就算生4胎,还是走了,能改善人口结构? 经济是最好的避孕药,经济是最好的老龄化延缓药。
 
  从计生看出任何事都不能全盘计划,经济不能,人口不能,计划经济和生育都造成系统性的灾难性的后果。权力高度集中才会热衷于任何事全盘计划掌控。但是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要具备基本的常识,尊重事物的规律。权力的架构要修正,惭进式放权,否则历史的悲剧会周期性重演。封建王朝周期性更迭就是如此。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有的时候忍不住感叹一声真是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啊,生二胎从揭瓦拆房,牵猪牵牛,开除公职到奖励,这个变化也太快了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