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13 08:35:5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有那么一天,要不是美国统一全球,就是美国要灭亡了,目前看都无可能!

  大家忽略了一个重点:交易的需要。也就是烂熟了的“黄金天然是货币”,全球的黄金,不管存不存在美国,都是国际贸易中钱币的价值担保而已。美国饰演国际银行的角色是利大于弊的,它有必要自毁长城吗?各国存金在它那里是承认它的权威,违约就是自己否定自己,美国哪一任领导人的智商都不至于到那程度。
 
  这个其实主要靠美国的国家信用了。众所周知,目前美国是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其各方面的实力均为其国家信用提供了担保。其次,美国也是目前主流西方大国的领导者,这在另一方面也让大家愿意把自己的资产放在美国。同时,美国本地远离战争频发的欧亚非大陆,历史上受到外部攻击的次数很少,因为安全,这也让大家更放心的把黄金放在美国。
 
  像美国发行的国债,各国认购的也很多,流动性很好,这也是美国国家信用的表现。
 
  另外目前全球各个国家利益盘根错节,要是真如你所说的发生极端情况,美国不还了,各国还有充分的手段来制约美国,比如美国在全球的跨国企业,在世界各地的驻军等,美国的国家信用和国家影响力也将一无所有。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赖账的可能性很小,不过即便是如此……有的时候也很无奈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