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13 16:21: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感觉这个学校在处理这个问题上有欠缺。学校接受留学生是好事,也应该给留学生一个比较好的环境。我们是好客的国度,学校这样做没问题。问题在于这栋楼己经有学生住。让他们搬离应当有个合适的理由。比如,搬到更好的楼住,这应该没问题。再比如,这栋楼要拆,那即使搬到条件更差一点的楼学生也说不出什么。偏偏搬出后也是学生住,而且是留学生住,这就成了敏感问题。

    学生会问:为什么他们要住就要我们搬,这是不是崇洋媚外?是不是教育不公平?很可能提一些虽不成熟却很难回答的问题。我们知道,在目前来讲,对留学生,我们还是要提供一些优惠的,原因很多,其中一条就是收费高,那自然条件就会好些。比如会2一3个人一室,这要比国内学生6一8个人就宽敞多了。这也是符合按经济规律办事原则的。
 
    既然学校接受留学生,有经济利益方面的考量,不如干脆按经济规律办事。留学生楼收费高,国内生要住也可以,只要缴纳同样的费用即可,也许中外学生同居一室更有利于交流,更有利于友谊。对大多数同学来说,他们是要搬出去的。由于是让他们付出小小的牺牲,是否可以给他们一点小小的补偿,几百块钱。这样,就没人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了,远比硬性让他们搬出去好。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