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14 16:25:0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1200?1200在哪,大家看下,黄金的周线图,去年的3月、5月、7月,黄金周线三次探底,都没有跌破1200。现在虽然黄金处于颓势,但周线图上的KDJ,拒绝同步创下新低,隐隐已经开始有了底背离的迹象。所以个人认为,黄金沿着布林线下轨滑向1200的概率不大。


原因有以下几点:

1、特里芬悖论:美元作为国际货币,各国为发展国际贸易,须用美元作为结算与储备货币,导致其在海外不断沉淀,美国就要发生长期贸易逆差。而美元作为国际核心货币应该保持币值稳定,这又要求美国须是长期贸易顺差国。而这两个要求互相矛盾成为一个悖论。川巨的目标是“强大美国,缩小逆差”正好也是这个悖论的反应。所以,美元要长期走强,恐怕是难以为继的,只是目前美指势头正盛,黄金暂时隐忍以避其锋芒。

2、黄金的大势:黄金从1921的高位跌下来,已经7年了,从时间窗口上讲,这7年已经经历了暴跌,筑底,积蓄,攀爬,一系列准备,7年了啊,一轮熊牛交替,轮也该轮到黄金发威了。下图是伦敦金的周线图,可以看到现在的价位已经逼近1042以来的上涨趋势线。个人感觉,黄金在这个位置得到支撑的可能性很高。


3、天然货币属性:国际间交易,一国为什么要认可另一个国的纸币?谁知道它以后会不会开足印钞机,贬成一堆废纸?所以黄金这种天然实物货币,无疑第一可靠的国际货币;第二才是美元这种国际信用货币;所以美元要打压黄金,但又不能让黄金太便宜,要防止他国外汇储备中黄金的比例不能太高。

4、黄金的美元计价特点:国际黄金都是以美元计价的,换句话说,虽然黄金和美元呈负相关性,但投资黄金,对龙票来说,其实变相相当于投资了美元。在外汇额度管制日趋严厉的今天,手中配置一点黄金,实际就跟配置了美元一样,可以一定程度上,规避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和损失。

以前种种均属个人观点,稳妥一点来说,现阶段投资黄金,最好不要想着抄底暴富,而是抱着财富保值的目的,怀着避免手中货币跳贬的心态,搞不好最后反而有意外的惊喜。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