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15 10:22: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期货由于是保证金交易,自带高杠杆,小小的波动在杠杆放大下使得账户资产暴涨暴跌。有人半年从5万做到1450万,更有人3天2亿亏完。对于投机者来说,期货市场既是暴富的天堂,又是财富黑洞。

我有不少朋友做期货,有受了林广茂、付海棠这些传奇故事的鼓舞新进市场一两年的新韭菜,也有在市场里厮杀了十多年的老期民。

新进期货市场的朋友往往控制不好心态,赚少赔多,有时候遇到极端行情还会爆仓,不过由于参与市场的时间短,往往不敢在期货里投很多钱,最多也就几万,暴仓后他们会非常郁闷、懊恼甚至愤怒,不过还多投入不多对生活影响不大。

重点讲讲两个老期民吧。

先说一个做的比较成功的,这个老哥曾经是公务员,在单位上了几年班之后觉着生活无趣,于是开始接触期货,后来渐渐的在市场里赚了些钱,就辞了工作专职做期货了。

我和这个老哥是经一位校友介绍认识的,只见过三四次,都是在下午收盘以后一起简单吃个饭,由于期货晚上有夜盘交易,吃饭时他滴酒不沾,到了8点一定匆匆离去。

他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沉默寡言,对各种问题一律不感兴趣,但是一聊到他研究的橡胶,却又滔滔不绝。

他的生活很规律,每天早上跑步5公里,工作日白天和晚上盯盘,收盘后复盘,周末也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多是在学习和研究。

我不知道他在市场里赚了多少钱,但他确实是靠期货赚的钱养家、置业。一旦表露出对他在期货里赚钱的羡慕时,他总是表现出一种超脱又谨慎的态度。

上次见面刚好是一个做橡胶的大佬爆仓跳楼的时候,对圈内震撼很大,他那次就说,在期货里赚到的钱,只要没有退出期货市场,就有可能被市场收回去。

另外一个是我的同学,大学毕业前就去了上海一家期货公司实习,实习表现很不错,毕业后就去了那家公司上班。

他在那边做研究员,正常是不能参与市场交易的,但是在圈内待久了,听到的故事多了,也就经不住诱惑用朋友的名字开了户开始了交易生涯。

毕业前他是一个非常自信、精力十足、存在感满满的帅小伙,开始期货交易后,在同学中慢慢的就销声匿迹了。当然他没有失踪,只是不再爱发言,参加同学聚会等等。

我和他偶尔聊聊微信,问问他在上海怎么样,互相吐槽一下生活。他去上海的时候单身,去了2年后在上海找到了女朋友,但是两人谈了很多年还没有最终结果。

他在期货市场应该是没赚到多少钱,每次问他做的怎么样,他只是简单说“还好”。我偶尔跟他交流一下交易的心得,他才愿意多跟我说几句,明显能感觉到他其实很需要别人对他的认同。

做期货的人,没有钻进去的往往都赔钱;而愿意钻研期货的人,可能看透了太多,总是会渐渐失去了对其他事物的兴趣。可能要做好期货,真的要摒弃七情六欲吧。想想这些,小编始终没有敢给自己的期货账户里打过一分钱。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