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24 16:11: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货币并非越多越好,货币超发虽然会提振经济,但是会造成通货膨胀,通胀率在3%以内还好,倘若不加节制,那样肯定会带来货币肿胀,最后引发大规模的危机。

    当年一战后,很多国家就是超发货币,不但不能促进经济,还会造成货币贬值,看看津巴韦布,纸比钱都值钱,而且会令公众失去对货币的信任,无异于杀鸡取卵。就好比民国时期,没人要金圆券,都认可银元和美金一样道理。
 
    二战后,美元也经历过几次大通胀,随之而来的就是经济大萧条,陷入危机。货币发行需要根据市场情况,不能随意印刷,适当的通胀可以提振经济,但是凡事过犹不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