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31 16:33: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医生不是神,他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救治病人,正常来说,没有一个医生愿意看着病人死,何况还是个刚出生的宝宝,每天去世的人多了,难道都去杀医生?不可否认的是确实也有少数黑心的,医术不精的大夫,同为孩子的家长,能理解杀人犯的悲痛,但绝不能原谅他的行为,应当寻求合法的途径查清事实真相。

  经审理查明,2016年2月19日,被告人陈建利之女在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医院(以下简称莱钢医院)出生,产后第一天(20日)出现发烧症状,于21日转入莱钢医院儿科病房,同日经医治无效死亡。陈建利认为莱钢医院诊疗存在问题,并多次要求医院赔偿未果,遂对医院及其女儿在儿科时的主治医生李宝华(男,殁年35岁)产生怨恨。
 
  中国两个地方,当事人挤破门坎,一个地方是解决身体的问题,一个地方是解决生活的矛盾。在这两个地方工作的人都是极累,没有白天黑夜,没有周末,学了十几年的专业知识,解决的都是别人的问题,一旦做出的结果没有达到当事人的预期,轻则信访,重则付出生命的代价。这两个地方,一个是医院,一个是法院。医生之所以受尊敬,就是因为医生是掌握人健康生命的职业,医生既可以救活一个生命,也可能毁掉一个生命,希望医生能谦卑谨慎地行医,不是因为医生低人一等,而是生命是无价的,没有人可以藐视生命,尤其是语言态度上。
 
  没人说医生是万能的,有医疗事故,只要不是故意,也是正常的,问题是没有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死机构,医院单方面报告真没多大说服力,这种事医院一分不赔,态度恶劣,换谁都接受不了,你硬是吧,捅死你,看你还硬。这种人多了社会才更公平。
 
  我觉得这位犯人不值得同情,哪怕,一点点,那些同情他的人你们可以了解下这个新闻,他们不同意尸检,所以医院不能判定赔偿,他拿着刀跑到休息室,这位医生当场毙命,他还阻拦在场医生的抢救,到底是有多深仇大恨,还是要不到钱红了眼?并不是所有人都值得别人站在他的角度思考。
 
  我承认医生在治病时存在误诊的情况,可误诊率最高的大夫,也比未经过医学培训的患者靠谱多了。既然选择去医院,在治疗过程中就要相信大夫,如果不幸出了意外,也应该走正常程序处理。我一直认为这世上两个最值得尊敬的2个行业就是 悬壶济世和教书育人。
 
  最后小编想说,希望法律不仅能够保护普通人的权益,更能保护医生,警察这些特殊人的权益。在现在,他们成了弱势群体。

另一视角

换一换